Skip to content

植髮價錢便宜就好?擔心植髮失敗?推薦先看植髮醫生「這個」資格(台灣、香港、大陸都適用)

近日又看到植髮手術糾紛的新聞,每次看到,都覺得很可惜、難過。

植髮糾紛新聞

女子植髮一年後「仍能清楚看到頭皮」,醫院拒絕退款稱可補種
新浪香港新聞://shorturl.at/hrDJK

懶人包:
事主不滿意植髮效果,遠沒有達到術前承諾書列明的95%毛囊存活率,「頭頂禿了,天天要帶帽子。」並投訴手術期間主任醫生卻離開出去吃飯,大部分手術由其助理完成,所以要求至少退還一半費用。

醫院回應,從來不會承諾存達到百分之多少的毛囊存活率。「如果顧客一點頭髮都沒有長出來,會全部退款。如果長頭髮了,但是存活率不是很好的話,我們可以補種。」

事主拒絕,「第一次植髮已經對我造成了傷害,我不再信任他們的服務。」

術後注意事項(圖片來源:事主)
術後注意事項(圖片來源:事主)

植髮醫生有國際認可資歷,手術保障高

植髮技術不太難,但要做到精細美觀,很難。
所以醫生拿到植髮的國際認可資歷 (例如:ABHRSISHRS),代表業務能力有一定的保證。

ABHRS

ABHRS
全名: American Board of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
中譯: 美國植髮醫學會專科醫師證書

全名: American Board of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
中譯: 美國植髮醫學會專科醫師證書
官網: //abhrs.org

專業獨立機構 ABHRS,是美國、以致全球唯一的植髮專科認證。

他們會以每一年定期舉辦的考試 (筆試及口試),評核植髮醫師的專業能力、學術、技巧及操守,並將達合格標準的醫師名單,公布在其官方網站,供大眾參考。

簡單翻譯:
設立 ABHRS 這個植髮專科認證,是因為很多醫美診所,會僱用非專業人士進行植髮手術,他們只有非常有限的植髮知識與技術,容易讓病人置身不安全的情況,手術效果也欠佳

截至目前為止,全球通過考試的植髮醫生超過200位,有6位台北和2位香港醫生,獲頒這個專業認證。

點撃連結 //abhrs.org/find-a-physician/ 進入頁面後,輸入 Taipei / Hong Kong,可看到醫生名單。

ISHRS

ISHRS
全名: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
中譯: 國際植髮醫學會

全名: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
中譯: 國際植髮醫學會
官網: //ishrs.org

非牟利組織 ISHRS,是國際頭髮修復醫學團體的權威,透過定期在美國總部舉辦的學術研討會議,提高植髮醫生素質,讓病人得到更優質的植髮治療。

為了讓全球人士進一步了解個別醫生的專業水平,2013年,ISHRS 推出國際評級制度,將會員分作三個等級:
.榮譽會員 (Fellow Member)
.普通會員 (Member)
.初級會員 (Associate Member)

截至目前為止,共10位台灣和香港植髮醫生,獲得這個國際認證。
點撃 //ishrs.org/find-a-doctor/ 進入頁面,點選 Taiwan / Hong Kong,可看到醫生名單。

我找到了合適的醫生

值得注意的是,只有極少數台灣、香港的植髮醫生,同時獲得這兩個認證。

此外,醫生的證照級別越高,排名越高,技術更細膩,等於手術成功率更高。
很多歐美人士,都是這樣找適合自己的醫生 (不只植髮,任何科也是)。

我也是用這個方法,找到適合我的植髮醫生,感恩手術7年後,頭髮仍然健康濃密

植髮七年,髮型一改再改。感恩頭髮、髮際線仍然濃密健康。

避免植髮失敗/植髮糾紛,試試這樣做

每次看到醫療糾紛的新聞,都覺得很可惜、難過。
因為毛囊數量有限,植髮次數也有限,直接影響術後效果:
i.e. 夠不夠濃密、自然、美觀等

像這則新聞的女主角,看照片不是沒得救,補做手術應該 ok。

但關鍵是,她已對醫生和診所失去信心,覺得自己植髮失敗,對自己的外表亦缺乏自信,所造成的傷害,相信很難用錢去解決了。

事主稱,一年後複查時種植區域依然很稀疏,能清楚地看到頭皮。(圖片來源:新浪香港新聞)
事主稱,一年後複查時種植區域依然很稀疏,能清楚地看到頭皮。(圖片來源:新浪香港新聞
國際植髮醫學會 ISHRS 提醒,由非專業醫生負責的手術,可能導致不可挽回的嚴重後果。

總結

鼓勵追求理想植髮效果的你,先去 ABHRS Physician DirectoryISHRS Find a Doctor 網頁,選擇地區 (例如:台灣/台北),再比較醫師的資歷與排名,作出最理想的選擇。

看更多:
/find-doctor/

頂級植髮醫生在哪裡?選對醫生,手術成效差超多?

選擇植髮醫生時,如有疑問,歡迎私訊 或 Email: info@gethairpro.tw 跟我聊聊,索取「出發錦囊」,提高自己的植髮成功率。

More information of hair transplant, please inbox or email us: info@gethairpro.tw

祝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植髮醫生。

更多植髮資訊

我的植髮故事:台北植髮心得.術後七年經驗分享
韓星植髮故事:髮量多,運氣也來了丨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朴海秀的植髮逆襲人生:告別脫髮,紅遍全世界。
哪種手術更好:FUE、FUT 哪個更好? 1個表格4個案例,幫你選擇最適合的植髮手術
掉髮程度檢測:男女都有雄性禿?一張圖片教你自我檢測,找出治療方法
植髮要植幾次?一次OK與多植幾次的關鍵:手術水準、追求完美程度和術後保養
植髮手術常見問題FAQ-給你最齊全的禿髮、植髮知識懶人包

原創文章,轉載/內容合作/尋求報導請聯繫;未經授權嚴禁轉載,違規轉載法律必究。

8 thoughts on “植髮價錢便宜就好?擔心植髮失敗?推薦先看植髮醫生「這個」資格(台灣、香港、大陸都適用)”

  1. 多謝版主詳盡的植髮資訊。
    有分享給身邊受禿髮問題困擾的朋友,他們都說非常實用,很有幫助,不擔心會遇到不好的醫生了!
    請問如果有進一步的問題,可以私訊版大嗎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